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梁宇参加中拉关系线上国际研讨会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1-10-28 04:17

  2021年10月26日,秘鲁太平洋大学中国和亚太研究中心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联合举办主题为“加强中拉互信”的线上国际研讨会,驻秘鲁大使梁宇出席并围绕中秘建交五十周年发表主旨演讲。太平洋大学校长波托卡雷罗、秘驻华大使克萨达、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等参加会议。

  梁大使表示,秘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谊不断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双方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迅猛发展,人文纽带更加紧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中秘深厚的兄弟情谊。

  梁大使表示,务实合作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中秘经济优势互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数字经济、5G通信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中资企业大型项目在秘进展顺利,有力助推秘经济复苏和整体发展。中国经济的强劲动力和庞大消费市场也为双边贸易增长提供了广阔机遇。随着两国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稳步推进,未来双边贸易必将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梁大使强调,今年对中秘两国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秘鲁迎来独立200周年这一里程碑时刻,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秘关系面临进一步深化的广阔前景,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成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研讨会取得良好反响,中秘两国专家学者及友好人士约200人线上参会,共同展望中秘关系、中拉合作美好前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