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8-03 00:24

2022年8月1日晚,驻秘鲁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秘国防部长加维迪亚、联指司令德拉托雷上将、国家警察司令贝拉上将、陆军参谋长奥赫达中将、海军物资局长萨尔比奇中将、空军后勤局长图埃罗斯中将等军警强力部门高层和主管官员,秘外交部代表以及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共150余人出席。

驻秘鲁使馆临时代办李昀、国防武官冷秉坤大校先后致辞。李昀临时代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的烽火硝烟中缔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并领导这支人民的军队建立了卓著功勋、创造了历史经验,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破解国际安全困境提供了中国方案。中方愿以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引领,同秘各界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收获,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冷秉坤武官致辞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正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坚定不移,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秘鲁是中国在太平洋对岸的“邻居”,两军关系潜力巨大,中方愿与秘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期间,使馆还设置图书展台宣介《习近平治国理政》、《中国军工》等书籍、图册,现场多媒体屏幕滚动播出《中国军队这十年》以及各军种建设成果等宣传片。秘方来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赏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所做重要贡献,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工业巨大发展成就,并对深化中秘两国、两军关系积极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