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宋扬向秘鲁总统卡斯蒂略递交国书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10-01 04:26

2022年9月29日,新任驻秘鲁大使宋扬在秘鲁总统府向秘总统卡斯蒂略递交国书。秘外长兰达、总统府礼宾局局长阿西涅加、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普列托出席仪式。

卡斯蒂略总统与宋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宋大使首先向卡斯蒂略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中国人民对秘鲁人民的良好祝愿。宋大使表示,中秘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两国人民有血脉渊源和悠久的相交相融的友好传统。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秘鲁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您互致贺电,隆重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宋大使指出,中秘关系具有坚实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基础,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拉友好关系的优秀范例。中秘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两国人民的友谊一定能好上加好、亲上加亲。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按照两国元首指明的方向,中秘友好合作必将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卡斯蒂略总统请宋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并对宋大使来秘履新表示欢迎。卡斯蒂略总统表示,秘中是兄弟般的友好国家,中国在秘鲁有着极高的存在感,我本人对两国友谊有切身感受。秘中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期待双方通力合作,不断巩固秘中团结友好。卡斯蒂略总统并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

宋扬大使于8月30日抵秘履新。9月2日,宋大使向秘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普列托递交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