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宋扬出席美洲国家组织第52届年会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10-11 07:59

2022年10月5日至7日,美洲国家组织(OAS)第52届年会在秘鲁利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共同反对不平等和歧视”。驻秘鲁大使宋扬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并在成员国与观察员对话会上发表书面讲话。

宋大使表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巩固和发展中拉关系是中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外交方针。近十年来,习近平主席五次到访拉美,推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

宋大使强调,中方愿同拉方携手努力,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共同反对不平等和歧视,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不断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宋大使还就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介绍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