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宋扬考察钱凯港项目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10-12 01:12

2022年10月10日,驻秘鲁大使宋扬陪同秘鲁交通通信部长蒂内奥考察调研钱凯港项目。秘鲁国家港务局局长伊诺霍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宋大使表示,近十年来,中拉关系快速发展,已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国连续八年成为秘鲁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为秘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市场居世界首位,秘鲁在中国市场上的空间不可限量。

宋高度评价秘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并强调,中秘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中方秉持“开放”、“绿色”、“廉洁”的发展理念,以最大诚意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钱凯港是“一带一路”在拉美的标志性项目,将成为中秘务实合作的新典范。中方真诚希望通过钱凯港建设推动秘自主发展,愿与秘方一道携手并进,为秘鲁百姓创造更多实惠。

蒂内奥部长祝贺钱凯港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并表示,秘政府高度重视港口建设,始终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将着力改善秘现有港口设施条件,大力推动港口的高质量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钱凯港项目将深刻影响每个秘鲁人的生活,秘政府愿给予坚定支持,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当日,宋大使还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向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中秘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各相关企业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强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优势,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实施,将钱凯港项目打造成为中秘务实合作的典范工程,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