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举行留学生防疫座谈会
来源:    2020-05-14 21: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12日上午,驻爱沙尼亚使馆举行中国留学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座谈会,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出席,塔林大学、爱沙尼亚国立音乐和戏剧学院等校留学生代表参加。

  李超大使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驻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使馆落实国内指示精神、积极开展预防工作情况。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外交部党委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防疫工作,牵挂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馆及时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与爱政府部门、医院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确保一旦中国公民发生感染后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使馆利用网站和微信群推送有关疫情预防知识和在线医疗咨询平台,帮助在爱中国公民增强自我防护能力。3月份使馆自筹了首批“健康包”,及时向留学人员发放。在获知塔尔图大学学生宿舍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后,使馆及时联系有关学生和学校,了解中国学生情况,紧急提供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李大使强调,目前爱疫情形势虽然趋向好转,疫情防控管制措施逐步放松,部分学校准备恢复上课,但疫情还没有过去,风险仍然存在,大家在思想上绝不能松懈,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使馆将继续为留学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

  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生活、学习和防护情况,感谢祖国带给他们的关爱和温暖,表示使馆的支持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抗疫的信心和定力,将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努力完成好学业。

  座谈会结束后,李超大使向同学们发放了刚刚由国内运抵使馆、装有口罩、消毒纸巾、连花清瘟胶囊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其余“健康包”当天通过快递向在爱留学人员寄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