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会见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
来源:    2009-11-03 22:3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11月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爱沙尼亚总统府会见了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

  张德江说,建交18年来,中爱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方愿与爱方继续保持各级别政治对话,增进政治互信,在事关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尊重;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促进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巩固两国人民的友谊,开拓两国关系更广阔的前景。张德江强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赞赏爱方为推动中国同欧盟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

  伊尔韦斯对中国在国际金融危机条件下保持经济持续发展表示钦佩。伊尔韦斯指出,爱中关系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爱方重视对华关系,建议双方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科技研发和港口运输等领域的合作。爱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为促进欧盟同中国的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3日中午,张德江副总理还看望了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企业家代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