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同在拉中资企业代表举行线上新春座谈会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2-01-26 15:00

2022年1月26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同在拉中资企业代表举行线上新春座谈会,华大智造、康德宝公司、波罗的海桦木等企业代表参加。

梁大使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对大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积极致力于促进中拉务实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梁大使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人民对国家的前途更加充满信心。目前,拉脱维亚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快速传播,拉确诊病例屡创新高,1月2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9000例。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对海外中资企业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十分关心。近日使馆为大家发放了春节包,送去一些防疫用品,向大家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希望大家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疫,守护好自身安全和健康。也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树立和维护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继续为促进中拉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拉使馆将全力维护好在拉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工作和生活尽可能提供帮助。梁大使还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当前疫情走势、申请回国健康码等问题。

使馆叮嘱在拉企业加强风险防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规范经营,遵守当地法律,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环境保护。如遇突发事件,务必按此前制定的应急预案做好处置应对。

中资企业代表们表示,在春节前夕同大使视频座谈,使身处异乡的自己倍感温暖和鼓舞,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使馆发放的“春节包”,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促进中拉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