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度春节联欢会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3-01-21 19:00

2023年1月20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2023年度春节联欢会并致辞。拉脱维亚大学副校长赛格林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尚劝余,来自拉多个城市的大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和拉留华同学会、运动武术联合会成员,以及我旅拉侨胞、孔院师生代表等六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新春。

梁大使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一个长的假期,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春节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家庭团圆。无论身在何方,人们都会设法赶回家中,共享亲人的关爱、家庭的和谐、团聚的欢乐。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此次联欢活动,营造出了浓浓的春节气氛,让大家有机会相聚在一起,共品中国年味,共庆兔年新春,一起享受节日的欢乐。

梁大使强调,拉大孔院成立11年来,各位老师在课堂上身体力行投入汉语教学,在课堂外春风化雨传播中国文化,使拉脱维亚社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中文爱好者,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重要渠道。近年来,中拉两国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密切,以拉脱维亚大学为代表的拉方高校同中国许多大学建立了联系和合作机制,中国政府奖学金及武术、乒乓球培训班等项目在拉收到良好反响,“汉语课堂”和庆祝春节、端午、中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期待拉大孔院等继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续写中拉语言、文化交流的新篇章,为促进中拉友谊、深化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赛格林什副校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拉大孔院的大力支持,强调中拉虽相距遥远,但对自然的感知有着相似之处,催生了文化的相通之处,即将到来的生肖年份兔子在拉也被描绘成聪慧、敏捷、谨慎的象征。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拉大就像一个大家庭,希望拉各地大中小学校师生在此共同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

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喜气洋洋,处处充满浓厚中国年味。中拉双方人士献上了精心编排的项目,舞狮和武术表演刚健有力,中拉经典歌曲悠扬动听,展现了两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全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始终洋溢着温馨喜庆的氛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