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拉脱维亚 > 驻外报道

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里加34中学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暨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拉脱维亚使馆) 2023-02-03 19:00

2023年2月3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应邀出席里加34中学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暨春节庆祝活动并致辞。里加34中学校长罗格莱娃,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德高、中方院长尚劝余,里加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楠,里加市议会教育、文化和体育委员会及里加34中学师生代表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该校孔子课堂成立五周年和兔年新春。

梁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表示,在中国文化中,兔子是一个可爱的动物,象征着善良、智慧、机敏。兔年是孕育着希望的年份。里加34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而又充满生机的学校。五年前,孔子课堂在这里成立,为同学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五年来,许多同学在里加34中学孔子课堂开始学习汉语,学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好,通过汉语了解中华文明和中国文化,并且怀着饱满的兴趣和热情,踊跃参与各类中拉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增进两国友谊的小使者。

梁大使强调,语言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在一个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里,语言的作用显得更加重要。里加34中学的同学们表演《我的朋友在哪里》《向世界微笑》等节目,与春节、元宵节所蕴含的团聚、团圆的意义一脉相承,传递了互学互鉴、加强沟通交流、共建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景。新的一年,希望里加34中学孔子课堂越办越好,助力同学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不断进步,继续为推动中拉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罗格莱娃校长热情欢迎梁大使的到来,感谢中国驻拉使馆及拉大孔院、里加中国文化中心长期以来对该校的大力支持,强调孔子课堂的设立为学生们了解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中国文化提供了机会,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其中的底蕴和魅力。

活动现场用中国大红灯笼、春联、“福”字等装点得喜气洋洋,展出了里加34中学学生中国绘画比赛作品,孔子课堂的学生们纷纷登台,表演中国生肖文化、演奏中国乐器、歌唱中文曲目,志愿者老师们还展示了中国茶艺文化,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