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会见英国外交发展部官员

2023-04-03 14:17

2023年3月30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英国访问期间会见英国外交发展部常务次官巴顿及东北亚司司长卓丹廉,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中英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晓明阐述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有关各方应正视问题症结、坚持政治解决方向,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通过有意义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关切特别是朝方合理关切。刘晓明表示中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发展同英国的互利合作,希望英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英方表示重视中方在半岛等问题上的作用,愿同中方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英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