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欧盟总部

2023-04-06 19:14

2023年4月5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欧盟总部,分别同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亚太总司长维冈举行会谈,就朝鲜半岛形势、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晓明介绍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政策立场,强调有关各方应坚持政治解决方向、正视问题症结,通过有意义的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关切特别是朝方合理关切,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愿同欧方加强双多边事务沟通合作,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应对地区和全球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莫拉和维冈表示,欧盟赞同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愿同中方在各领域保持沟通协调,深化欧中互利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