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发表主旨演讲

2023-04-07 21:45

2023年4月6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欧盟总部期间,在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发表题为《践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主旨演讲,并回答主持人和听众有关朝鲜半岛形势、中朝关系、中韩关系、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全球安全倡议、联合国作用、核裁军、南海及亚太局势等提问。一些国家驻欧盟使节、欧盟官员、智库学者等70余人出席。

刘晓明介绍中方在相关问题上的政策主张,表示全球安全倡议为政治解决朝鲜半岛等热点问题、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提供了重要指引,展现了中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中方欢迎各国积极参与全球安全倡议,愿同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并肩,共建更加和平、安宁、美好的世界。

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是欧洲知名智库,重点研究欧洲与亚洲关系,致力于增进彼此理解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