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中韩合资轿车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8-12-16 10:41

  12月的韩国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阵阵寒风扑面而来,但位于平泽的中韩合资公司双龙汽车工厂却暖意浓浓。这是因为两面中国国旗在这里交映成辉。一面大国旗在工厂上空迎风飘展,一面小国旗飘扬在中国驻韩国大使专车上,大使专车正是双龙汽车旗下品牌CHAIRMAN。这段故事还要从头说起。

  2004年10月28日,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平泽工厂同时升起了中韩两国国旗,中国上汽公司入股这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企业,成为最大股东,这是中国的汽车集团第一次以独立身份进行跨国并购,也是迄今中国企业对韩最大投资项目。

  双龙轿车被誉为“韩国本地的奔驰”,CHAIRMAN是双龙旗下品牌,此款车型质量高、性能好、安全、舒适,属国际高级轿车行列。中韩建交以来,我馆大使专车均为国外轿车,原有专车的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远远超过标准,从CHAIRMAN车的品牌质量和支持中韩合资企业的角度出发,中国大使馆决定购置双龙旗下品牌CHAIRMAN作为大使专车,让五星红旗随CHAIRMAN车奔驰韩国各个角落。

   
   

  2008年12月11日,到任刚1个半月的程永华大使乘坐CHAIRMAN车考察双龙汽车工厂,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始的一幕。程永华大使此行认真听取了上汽集团周郎辉副总裁、双龙汽车会社张海涛代表理事、崔馨铎社长、蓝青松首席副社长等公司高管关于双龙汽车概况、产品生产和销售、全球战略等情况介绍以及双龙汽车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面临的困难,双方交流了对目前经济形势的看法。随后程永华大使考察了工厂,鼓励他们树立中韩合资企业的良好榜样。

  在金融风暴蔓延全球的这个寒冬,全世界经济举步维艰。危机无情人有情,中国大使馆通过实际行动给中韩合资企业送去一丝温暖和一份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