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音乐盛典“同一首歌”唱响韩国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8-12-19 15:58

  2008年12月18日夜晚,位于韩国首都市郊一山市的韩国国际会展中心张灯结彩、灯火通明。室外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室内人气沸腾,暖意融融,不断传出欢声笑语。中韩歌手星光灿烂,共同出演音乐盛典“同一首歌”,博得了两国观众的满堂喝彩。

  (按顺时针方向依次为:韩国歌手孙浩英、中国歌手刘忻、韩国组合WONDER GIRLS、中国台湾歌手王心凌)

  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的大力推动和韩国乐天集团的积极策划下,“同一首歌”于这一天走进韩国,为两国歌迷献上了一顿美妙无比的音乐大餐。1万多名中韩歌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其中包括2000多名旅韩华侨、中国留学生。程永华大使、邢海明公参等中国大使馆近百名馆员及家属出席。

  此次演出阵容超级强大,中韩歌手众星云集。韩国歌手蔡妍和中国艺人吴大维一同主持了当天的演出。韩国国内的演出阵容中,以世界明星RAIN为代表,包括今年获得了最高人气的WONDERGIRLS,白智英,神话成员中的申彗星,具有华丽外貌、在少女FANS中特有人气的SS501,今年最受关注的新人组合2PM。中国演出阵容中包括因出演《还珠格格》、《赤壁》、《画皮》而在韩国备受欢迎的赵薇,2007年韩中文化交流宣传大使陈坤,还有言承旭、吴克群、文章、美丽音符组合等。三个多小时的演出设计精心、包装独特,当红歌星轮番登台,在节目中互动、在互动中表演。明星不同的组合、不同的演唱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气氛不断掀起新的高潮,让两国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按顺时针方向依次为:中国歌手陈坤、中国台湾歌手言承旭、中国歌手赵薇、韩国歌手RAIN)

  在演出现场,程永华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衷心祝贺“同一首歌”在韩国成功演出,表示活跃的文化交流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韩流”、“汉风”交相辉映,为丰富两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按顺时针方向依次为:中国驻韩大使程永华致辞、现场贵宾区、中国台湾歌手文章等、韩国歌手RAIN)

  此次演出的赞助单位韩国乐天集团当场还为晚会增添了特殊的惊喜,宣布将拿出2亿韩币(约100万人民币)用于中国学生在韩国留学的奖学金。程永华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接受了捐赠证书,他向在场的中国留学生们表示,中国大使馆将用好这笔奖学金,资助莘莘学子在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贡献,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此次演出提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机会,拉近了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感情和距离,为发展中韩友好关系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