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团团”“圆圆”,喜迎新年(图)

——驻韩国使馆青年读书会新年联欢侧记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9-01-04 18:15

  轻歌曼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20081231日,驻韩国大使程永华夫妇邀请使馆青年读书会成员及家属在大使官邸举行2009年迎新联欢晚会。满怀迎接新年的喜悦,带着真诚的祝福,青年馆员们用鲜花、气球、彩带把官邸装扮得喜气洋洋。大家欢聚一堂,包饺子,做游戏,载歌载舞,喜迎新年。邢海明公参、艾宏歌参赞等馆领导也参加了联欢会。  

程永华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程永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使馆年轻同志从中经受历练、受益匪浅,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度过2008年的最后一天。青年外交官是外交队伍的生力军,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为使馆的外交工作增添了活力。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使馆青年读书会活动,多读书、多充电。使馆专门开辟了一个开放式读书角,青年读书专栏“韩国采风”也即将在使馆网页上安家,希望大家踊跃投稿,与网友们一起分享在韩国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希望大家在2009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邢海明公参也表示,程大使和使馆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队伍建设,青年外交官是中国外交事业的未来,使馆将积极支持青年读书会开展活动,他愿意当大家的后勤部长。希望大家在短暂的驻外工作生活中,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邢海明公参发表讲话大家一起包饺子

  随后,饺子生产流水线开始启动,程大使夫妇与大家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争先恐后,分工合作,互相帮助,其乐融融,欢快的音符跳跃在大使官邸的每个角落。大家纷纷表示,在馆领导的关心下,异国他乡的孤单、寂寞荡然无存,温馨、和谐的家庭气氛感动着每一个人。劳动过后,大家一起享用了热气腾腾、丰盛可口的新年晚餐,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由衷的幸福和喜悦。  

主持人粉墨登场 顶橘子游戏开始
小心翼翼顶橘子 大使为优胜者颁奖
鼓起腮帮吹气球 大使夫妇与优胜队伍合影

  餐后的游戏环节把晚会推向高潮。为纪念大熊猫赴台、祈愿祖国统一,大家分成“团团”、“圆圆”两队,由邢海明公参和艾宏歌参赞领衔,进行游戏大比拼。“顶橘子”、“合力吹气球”、“猜词”、“挑战麦克风”、“纸杯传水”等游戏精彩纷呈,引人入胜。“顶橘子”开始后,参加游戏人员一边按照主持人的口令不断做各种动作,一边小心翼翼防止橘子滑落,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合力吹气球”、“纸杯传水”对两队选手的默契程度和互相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现场花絮不断,爆笑连连。程大使夫妇登台上阵,参与“猜词”游戏,默契的夫妻搭档赢得了高达90% 的正确率,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叹和热烈掌声。“挑战麦克风”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两队都派出了颇具实力的“快男超女”,想唱就唱,唱得响亮,酣畅淋漓的歌声震撼了MR.麦克,两队选手罕见地都得到100分的高分,最后靠加赛“石头剪刀布”才分出胜负。现场气氛扣人心弦,加油声此起彼伏,欢笑声不绝于耳。在“游戏乐翻天”环节中,“圆圆队”大获全胜,横扫了当晚的优胜奖——高级飞利浦耳机,被大家戏称为“耳机队”;“团团队”也没有空手而归,每人获得一个保温水杯,号称“水杯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祥和,温暖欢乐的情绪贯穿始终。  

  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联欢会,切身感受到了驻韩国使馆是一个温暖、和谐、团结、向上的集体,丰收的2008年在幸福和快乐中被送走,充满希望的2009年正向我们走来。  

邢公参和大使夫人颁奖 默契的大使“夫妻档”
剪刀石头布、背靠背决胜负 高难度的“纸杯传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