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欢乐祥和中国年,热烈浓郁同胞情

——驻韩国使馆与中资机构迎春联欢晚会侧记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9-01-25 10:30

  子年鼠匿辉煌业,丑岁牛奔旖旎春。2009年1月23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联合韩国中国商会、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在首尔乐天饭店举行联欢晚会,程永华大使、邢海明公参等使馆领导、全体馆员及家属、各驻韩中资机构、新闻单位、留学生代表等200多人济济一堂,共同欢度2009年新春佳节。虽然韩国受冷空气影响大幅降温,室外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但晚会现场张灯结彩,鲜花锦簇,高挂的红灯、大大的福字,无不透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场面气氛热烈,各路英豪纷纷登台亮相,用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和发自内心的欢声笑语共度己丑新春佳节,共迎幸福、美好、充满希望的2009年。  

  程永华大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程大使说,瑞鼠送年去,福牛报春来。2008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取得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胜利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功举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隆重纪念了改革开放30周年。

  程大使表示,2008年中韩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均有新发展。特别是2008年中韩贸易额高达1861亿美元,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中韩贸易额超出预期,再创历史新高,令人鼓舞。驻韩使馆的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驻韩记者们奋斗在外交战线的最前沿,大家身在韩国,心系祖国,与祖国人民一起流血、流汗,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而欢呼雀跃,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程大使表示,2009年我们仍面临不少困难,但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与祖国人民一起努力奋斗,携手并进,推动中韩关系深入发展,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一臂之力。祝大家在牛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东方航空公司首尔分公司总经理黄舒声代表驻韩中资机构祝大家新春快乐,并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资机构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坚信在使馆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一致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防止中韩经贸合作下滑,尽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的结果。在韩中资机构同仁将共同致力于发展中韩友好事业,为祖国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程大使讲话 黄舒声经理致辞
    邢海明公参致祝酒辞,表示2008年使馆的各位同志为中韩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在中资机构的辛勤努力下,中韩经贸合作再创历史新高,给两国人民克服金融危机带来了希望。驻韩记者身处对韩新闻报道的第一线,为祖国人民了解韩国,加深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在2009年,使馆与中资机构、驻韩记者们密切合作,为推动中韩关系在各领域的全面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在友好温馨的气氛里,一边享用美味佳肴,一边共叙友情,恋恋不舍地回顾即将载入历史的鼠年,放眼展望接踵而至的牛年。  

  用餐结束后,大家期盼已久的联欢会隆重登场。  

  程永华大使及使馆领导首先登台,为大家演唱了一曲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抑扬顿挫的歌声,热情昂扬的演唱,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大家纷纷起身和唱,全场回响起在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歌。

邢海明公参致祝酒辞 馆领导合唱《歌唱祖国》

  武官处的“快乐男生”,打响了使馆各单位节目的第一枪,一曲《回家》唱出了所有来宾的心声,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政治处全体同志精心排练的小合唱《相亲相爱》带给了大家一份感动,回家以后暖洋洋的灯光,家人温暖的怀抱,让舞台瞬间洋溢着甜蜜和幸福的味道,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政治处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配合默契。商务处的“超级女生”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韩国超人气美少女组合Wonder girls的代表作《NO BODY》也被演绎得登峰造极,掀起当晚的一轮小高潮,献花的粉丝足足排了2队,可荣膺当晚“最高人气奖”。艾宏歌参赞一首《天路》仿佛天籁之音,让大家欣赏到了实力派唱将的风采,领事部的代表曲目《阿里郎》得到了深情演绎。文化处一首《故乡的云》唱出了游子的归心。晚会还发掘了使馆馆员中身怀绝技却深藏不露的英雄,一曲长笛独奏《动物狂欢节——天鹅》让大家惊呼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英俊少年,乖巧可爱的小姑娘钢琴独奏《阿里郎》、《致爱丽丝》,娴熟的手法让我们共睹了一个小郎朗的诞生。来使馆探亲的家属也纷纷亮出绝活,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动感十足、唱出浓厚周杰伦风韵的《牛仔很忙》让各位来宾啧啧称赞。

武官处表演《回家》 政治处合唱《相亲相爱》

办公室表演长笛 使馆少年儿童表演葫芦丝
    中资机构的代表也纷纷登台亮相,演唱了《阿里郎姑娘》、《好运来》、《夜来香》、《甜蜜蜜》等耳熟能详的曲目,歌声、笑声、掌声不绝于耳,中资机构代表的动人歌声和优美舞姿让大家记忆深刻。
  

  席间,在韩留学生朋友们演唱了《举杯吧,朋友》、《家在中国》、《美丽的心情》以及饱含民族风情的唢呐独奏《丰收的喜悦》等文艺节目,展示了我们在韩留学生的风貌和才艺,博得满堂喝彩。

中资机构表演《好运来》 留学生表演《家在中国》
  在《难忘今宵》的优美旋律中,晚会圆满结束。整台晚会节目新颖生动、丰富多彩,既营造出隆重热烈、昂扬振奋的节日气氛,又富有民族特色。晚会上大家互贺新春,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为我国外交事业增光添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