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春意映巾帼 盎然迎三八

——驻韩使馆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成立仪式侧记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9-03-09 15:03

  缕缕轻风迎来早春三月,融融暖意装点节日浓情。200938,驻韩国使馆30多名女外交官和随任女家属们欢聚一堂,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成功举办使馆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成立大会。  

  在大使夫人汪婉女士和阎凤兰总领事的带领下,伴着和煦春风,大家一路步行来到传统韵味与现代美感错综交织、达贵豪门与市井房舍相映成趣的首尔著名风景胜地——南山韩屋村。 

     

  相对现代旅游景点,南山韩屋村以其古韵十足的魅力格外赢得女同志们的青睐。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朝鲜第二十七代王-纯真孝皇后-尹妃亲家、驸马都尉-朴泳孝家屋、海风府院君-尹泽荣斋室等古代庭院和展示“无形文化财产”的传统工艺馆,尽情体验了打陀螺、投壶、跳跳板、滚铁环和四竹棋等韩国民俗游戏。欢声笑语伴着悠然的伽倻琴声在每个妇女同志心里留下了温暖的回忆。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使馆领事部举行了驻韩使馆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成立大会。程永华大使和邢海明公参与女同胞们一起围坐在摆满鲜花、水果的桌旁,就如何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和谐使馆建设畅所欲言。 

 

  程大使代表使馆党委向使馆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全体女外交官、随任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程大使回顾了国际妇女启蒙运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由来和我国妇女解放事业的发展历程。他说,妇女事业与祖国发展和进步紧密相连,女性们在社会各行各界发挥着重要作用。程大使高度评价妇女同志在驻韩使馆内外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小到个人家庭背后的辛勤付出,大到在奥运火炬传递、四川抗震救灾等重要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出了“承担任务重、发挥作用大、奉献意识强”的精神面貌。程大使说,今后使馆妇女工作可充分利用当地优势条件,多组织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女同志增长见闻、陶冶情操、增进和谐。程大使热情洋溢的讲话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话音刚落,大家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邢海明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的工作,希望女同志在今后各项内外工作中,发挥各自长处,多搞柔性外交活动,为促进和谐使馆建设、增进中韩国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投票选举出了由汪琬女士任名誉组长、阎凤兰总领事任组长的使馆妇女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使馆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的指导工作。针对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年内活动计划,各位女同胞们踊跃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出了不少好主意、金点子。  

   

  成立大会结束后,象征温情暖意的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程大使夫妇亲自挂帅,全体妇女同志齐上阵,和面、擀皮、拌馅,忙得不亦乐乎,不绝于耳的笑声、热闹和谐的气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三八”妇女节过得活泼生动,兼具新意,女外交官协会暨妇女联谊会的成立尤令人欢欣鼓舞。相信在使馆党委的领导下,驻韩使馆的妇女工作一定会进行得有声有色,成果不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