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活跃地方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驻韩国大使程永华一行考察访问韩国京畿道侧记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9-03-30 19:33

  摇漾春如线,清水碧与天。3月29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应韩国京畿道道厅邀请,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率使馆馆员和家属前往京畿道考察,分别会见京畿道副知事俞莲埰、水原市长金容西、平泽市副市长姜来天,考察参观韩国著名港口平泽港、龙仁民俗村及水原华城行宫。中国驻韩使馆邢海明公参及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主任张西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首尔支店总经理顾洪彬等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程大使到访平泽  程大使致辞 

  程大使一行首先来到平泽港展示馆,受到平泽市副市长姜来天等的热烈欢迎。韩方介绍了平泽港及与中国的合作情况,表示平泽港是韩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大港口之一,拥有31个码头、4条韩中客货轮渡航线和11条集装箱航线。得益于韩中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平泽港近年来发展迅速,正在成长为环黄海经济圈重要港口之一。2008年货物吞吐量为5千万吨,其中汽车进出口量达60万辆,在韩各大港口中位居第二,国际轮船乘客达27.6万人次。平泽港所在平泽市与中国16个城市保持友好交流关系,中国保持较快稳定发展对平泽及韩国经济发展是重要机遇,平泽市政府愿与中国驻韩大使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韩中关系的更大发展。

   
程大使一行参观平泽港  听取韩方介绍 

  程大使对平泽市的快速发展及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合作表示赞赏,强调国际金融危机虽使中韩经贸合作受到一定冲击,但包括中国驻韩大使馆在内,中方高度重视与平泽市和京畿道的交流合作,相信双方一定会携手努力,共克时艰,进一步推进交流与合作。

   
参观平泽展示馆  程永华大使、邢海明公参和张西龙主任 

  当天下午程大使一行参观了位于京畿道龙仁市的韩国民俗村。该民俗村占地约77公顷,建有仿古传统住宅260余座,展出3万多件民俗资料。从农民茅屋、民居瓦房到富家大院、官府衙门,从书院学堂、传统药店到铁匠铺、集市街区等,再现了数百年前韩国的人居环境。民俗村还定期组织传统民俗游戏、婚礼和农乐表演,使游客更加充分体验到韩国独特的人文风情。韩国民俗村成为许多来韩外国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之一,中国观众颇为熟悉的《大长今》、《王的男人》等古装韩剧不少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吸引了众多影迷到此探访回味。

  程大使在水原市长金容西陪同下,听取了对世界文化遗产——水原华城的介绍并参观了华城行宫。华城修建于朝鲜王朝第22代王正祖当政的1796年,因独特的筑城形式和难攻易守的功能而闻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行宫由44栋576间房间组成,是朝鲜时代最大行宫。现代的水原市在保存历史古迹的同时,致力于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中心城市。水原市已将不断扩大韩中高科技领域和旅游合作作为该市工作重点。程大使赞扬华城既保留了历史传统,又充满了现代化气息和活力,欢迎韩国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投资中国市场,希望京畿道同中国各地加强人员往来,表示愿为此提供支持和帮助。

   
馆员们在平泽港合影  大家在韩国民俗村合影 

  当晚,京畿道副知事俞莲埰举行欢迎晚宴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俞副知事回顾了京畿道与中国有关省市的交流情况,表示京畿道与中国多个省市交往密切,京畿道厅曾多次组团访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历史遗产给他留下了美好回忆。相信中国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还将成功举办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中国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京畿道厅愿与中国驻韩大使馆一道,共同致力于扩大双方合作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谊。

  邢海明公参代表程永华大使致答辞,感谢京畿道厅政府的热情邀请和款待,表示通过此访增进了对京畿道情况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京畿道人民对中韩友好的热情和良好愿望。中韩关系业已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发展前景广阔。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在两国关系中所占比重正在持续上升,势头良好。尽管金融危机给双方合作带来一定影响,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克服难关。中国驻韩大使馆将继续支持中韩地方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努力。

  宴会上,中韩双方人士畅叙友情,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参加考察活动的使馆馆员们都感到,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京畿道以及该道与中国合作交流情况的了解,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和交流的机会。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为活跃中韩地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