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李玮峰,加油!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足球运动员李玮峰加油助威侧记

来源:((驻韩国使馆供稿)) 2009-04-13 17:23

  2009年4月12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邢海明率馆员和家属前往位于韩国京畿道的水原世界杯体育场,为不久前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的中国足球运动员李玮峰加油助威。李玮峰首发并踢满全场,帮助水原三星队主场2-0战胜釜山偶像队,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邢海明公参与水原三星足球俱乐部经理 邢公参与车范根教练 

  邢海明公参赛前会见了水原三星足球俱乐部经理安岐宪,转达了程永华大使的问候,表示李玮峰是加盟韩国足球K联赛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作为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李玮峰身体素质良好、奔跑能力突出、技术出众,在中国有很多球迷。李玮峰此番加盟水原三星,成为中韩体育、文化交流的新使者,不仅可向韩国观众展示中国球员的面貌,也将拓展水原三星队在中国的知名度,增进中韩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中国驻韩使馆支持这种友好交流,将为李玮峰在韩顺利工作、安心生活提供积极帮助。安歧宪表示,李玮峰技术全面,掌控能力突出,有大将风范。李玮峰加盟后,还在水原地区掀起了一股中国热,不少球迷开始学习汉语。希望在中国驻韩使馆的协助下,李玮峰的足球生涯能够在韩国再度辉煌,水原三星也能够得到更多中国球迷的喜爱和支持。

 
球场贵宾席  两队球员入场 

  比赛开始后,李玮峰作为拖后中卫首发出场,他跑动积极,抢断成功率高,多次阻击了对手的进攻,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随着比赛逐渐白热化,李玮峰良好的体能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表现更加突出,屡有精彩助攻。一些水原队拉拉队还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用中文高喊口号“李玮峰,加油!”,成为当天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双方球员拼杀激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水原三星队气势如虹,表现更胜一筹,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0完胜对手,赛后激动的球迷久久不愿离去,尽情地释放着欣喜与热情。

 
绿荫场上激烈搏杀  球迷屏息观看 

  赛后,邢海明代表程永华大使专程看望了李玮峰,并向他及水原队主教练车范根和全队球员表示祝贺。邢海明称赞李玮峰比赛中拼抢勇猛,表现突出,展现了中国优秀足球运动员的技术和面貌,勉励他再接再厉,尽快熟悉环境,融入球队,努力拼搏,再创佳绩。李玮峰感谢邢海明公参和中国大使馆的热情鼓励,表示在异国他乡受到使馆的关怀和祖国人民的支持,既感动又幸福,他一定好好努力,认真学习韩国足球的先进经验,全面提升球技,提高战术素养,为加强中韩体育交流及中国足球腾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邢公参与李玮峰合影  邢公参与水原队合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