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外交掠影

同气连枝,肝胆相照

——中国各界驰援韩国抗击疫情

来源:(驻韩国使馆) 2020-03-07 16:3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国政府和各界对中国抗击疫情予以大力支持声援,体现了中韩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近来韩国各地特别是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疫情加剧,牵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虽然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物资并不充裕,但中国政府和各界仍想方设法筹措物资善款,驰援韩方抗疫。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中国驻韩国使馆第一时间向大邱市捐赠一批医用口罩。“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上海市、青岛市、威海市、吉林省等地方政府分别向釜山市、大邱市、仁川市、庆尚北道等姊妹城市,以及大邱市、庆尚北道等抗疫一线捐赠大量口罩等医用物资。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韩国中国商会向韩方捐赠5千万韩元善款,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远海运等部分在韩中资机构向韩方捐赠累计超8亿韩元款物。

  北京江苏企业商会与中国察哈尔学会向韩方捐赠1万套防护服、10万只医用口罩等物资。中国著名企业家马云向韩方捐赠100万只口罩。

  “天地何疆界,山河自异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亚太学会、中国察哈尔学会等下属的韩国研究机构联名致函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向韩方表示慰问。

  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在中韩间不断上演,深刻诠释了两国同气连枝、肝胆相照的邻里情、朋友义。疫情无国界,世间有真情。中韩在共同抗疫中用行动证明,两国是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携手战胜疫情,迎来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