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58号公路通车仪式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2-26 16:34

  2020年2月26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洪森首相共同出席中企承建的58号公路通车仪式,柬多位副首相和政府高官、民众共一万余人出席。

  洪森首相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称58号公路项目通车是柬双赢政策战场变市场的最新体现。柬政府将继续坚持和平稳定发展政策,使人民安居乐业。洪森表示,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对柬提供真诚无私的帮助,中方已为柬修建了3000多公里公路,数座跨湄公河大型桥梁,为柬医疗卫生、水利灌溉、教育、人力资源等各个领域提供了大量援助,这是不容诋毁和质疑的不辩事实。柬中是命运共同体,我日前访问中国,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展示与中国患难与共的决心,中国网民称我是最帅的逆行者。洪森强调,柬中双方将继续在各领域平等互利地开展务实合作,共克时艰,在特殊时期柬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不停航不撤侨不歧视中国人。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柬传统友谊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双方始终守望相助,患难与共。近年来,中柬两国在柬西部地区合作实施了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形成了西北地区交通网络的主干线,极大地提高了本区域的交通效率,为促进柬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指出,最近发生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然而洪森首相和柬王国政府作出了不撤侨、不停航、不歧视中国人的决定,展现了与中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洪森首相亲王在2月5日专门对中国进行紧急访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与共这一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西哈莫尼国王陛下和莫尼列太后陛下一再慷慨解囊,向中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柬各级政府、民间组织、普通民众等纷纷捐款捐物,与中国人民共克时艰。“为中国加油”成为柬主流媒体和社交平台的高频用词。虽然当下的新冠疫情给双边务实合作带来一些困难,但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中柬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必将迸发出更大的活力与生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