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尼泊尔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出席中国南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库启用仪式

2021-07-09 19:54

  2021年7月9日,中国南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库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启用。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驻华大使等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

  吴江浩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国和南亚素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今年4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阿巴尼斯孟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长会上提出成立中国南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库的重要倡议,受到南亚国家热烈欢迎。储备库的正式启用,将为中国南亚国家携手抗疫和应急合作提供新的重要平台,助力中国南亚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李云泽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距离南亚地区最近的经济大省,四川省长期同南亚各国保持密切往来,经贸旅游、防震减灾、教育卫生、友城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四川省将做好储备库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国与南亚国家携手应对自然灾害和新冠疫情贡献四川力量。

  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伊姆、孟加拉国驻华大使扎曼、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依次致辞,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抗疫成果,衷心感谢中方持续为南亚国家抗疫提供最坚定和最有力支持,特别是急需的疫苗和防疫物资援助。五国大使表示,中国南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库倡议提出短短两个月后即变为现实,充分彰显了“中国速度”,更体现了中方对推进与南亚国家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实意。相信储备库将支持帮助南亚国家更好应对新冠疫情和自然灾害,为中国南亚合作注入新动力。

  启用仪式后,中外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研发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