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新加坡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同新加坡常秘访华团座谈交流

2023-11-07 16:43

2023年11月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新加坡常秘访华团,就中新关系、中国周边外交政策等议题座谈交流。

农融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擘画了新的蓝图。下个月即将召开的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是年内两国重要政治议程,双方要加强设计、做好规划、确保成功。

农融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10周年。中国将继续在元首外交战略引领下,持续深化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周边国家的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积极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维护、建设和发展好亚洲家园,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亚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农融还就中国东盟关系、中国对外援助、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巴以冲突等问题回答常秘团成员现场提问。

新方高度评价新中关系发展和中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重要作用,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受益良多,愿为新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新加坡常秘访华团由来自新加坡政府、军队、公共服务等部门的28位常秘级官员组成,系新方高级官员培训重要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