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和该组织(会议)关系

中国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关系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中国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第一大股东,在亚投行股份占比30.7162%,投票权占比26.5735%。亚投行总部设在北京。自2016年开业七年来,亚投行在业务运营和机构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国际多边开发体系新的重要成员。

中国积极发挥亚投行股东国、捐款国、东道国作用,遵循多边规则和程序,通过理事会、董事会等多边治理机制参与决策,加强与各成员及管理层的沟通协调,为推动亚投行业务运营取得重大进展,打造专业、廉洁、高效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作出积极贡献。截至2023年12月,亚投行共批准了18个在华项目,贷款承诺额总计40.2亿美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