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协调员会议在海口举行
来源:    2016-06-24
[字体: ]      打印本页

  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刘海星6月2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主持召开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协调员会议。中东欧16国国家协调员或代表、驻华使节出席会议。欧盟、奥地利、瑞士作为观察员派代表与会。

  刘海星表示,去年苏州会晤成功举办以来,各项合作倡议得到积极有效落实。“三海港区合作”、“匈塞铁路”、16+1金融公司等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16+1人文交流年活动精彩纷呈。16+1领域合作平台建设不断完善。16+1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地方领导人会议、卫生部长论坛、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等活动顺利举行。“16+1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影响日益扩大。中方愿与中东欧16国一道,将“16+1合作”与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各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将“16+1合作”平台继续做大做强,更好助力中欧合作,更好造福17国人民。

  与会各国代表就国际产能合作、互联互通建设、16+1金融合作、地方合作、人文交流、三方合作等议题充分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16+1合作”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光明,要再接再厉,落实好苏州会晤达成的各项共识,推进各领域合作,为第五次16+1领导人会晤创造积极有利条件。

  会后,海南省省长刘赐贵集体会见并宴请与会嘉宾。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