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北京2022:与中国相遇”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4-02 00:55

2022年3月31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同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分校孔子学院以“北京2022:与中国相遇”为主题联合举办“使馆之友”云端沙龙活动。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并致辞,特多奥委会出席北京冬奥会代表团新闻负责人格兰特、特多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赛丽思、孔子学院教师和学生以及特多各界青年代表约50人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特多各界对北京冬奥会的关心和支持,祝贺特多奥运代表团时隔20年重返冬奥赛场并展现优异风采。方大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国际地区热点升温背景下,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的力量,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和平稳定注入强劲信心和动力。北京冬奥会也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提供了观察和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零碳冬奥”深度契合中国新发展理念,中国设计和中国技术完美呈现,科技之光点亮后奥运时代新的经济增长点。“共享家园”开放包容,与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发展倡议精神一脉相承。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应对发展挑战,不让任何国家和个人掉队,携手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方大使表示,中特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就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引领双边关系进入新阶段。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并肩抗疫,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传统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特关系,愿同特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两国友好交往,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特多奥委会出席北京冬奥会代表团新闻负责人格兰特愉快地回忆此次中国之行,高度评价中国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为各国运动员打造了宏阔的竞技舞台和友爱的交流空间,得到世界各国普遍赞赏。特多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赛丽思分享了在中国留学期间的美好回忆以及对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无比向往,表示在中国求学经历促使她坚定树立为促进特中合作而努力的职业理想。使馆青年外交官结合北京办奥理念与实践,积极宣介中国绿色发展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理念。来自特多孔子学院的师生现场展示其创作的“吉祥物的朋友们”创意绘画作品,表达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之情。

座谈会期间还播放了北京冬奥精彩瞬间、特多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中农大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全球青年云合唱“一起向未来”等短视频,起到了活跃现场气氛、烘托研讨主题的效果。参会者纷纷线上留言和点赞,表示这是一场轻松、活泼且意义特殊的云上文化交流,给特多民众提供了感知中国发展脉搏的契机,凝聚了“一起向未来”的期盼和信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