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总理基础设施顾问加德纳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4-14 05:28

2022年4月1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总理基础设施顾问加德纳,双方就中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感谢加本人为推动中特务实合作所作积极努力,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珍视与特多的传统友谊,致力于不断巩固和发展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罗利总理通电话,引领中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两国密切携手合作,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共建“一带一路”平稳顺利推进。近年来,中方支持特多建设凤凰工业园、库瓦儿童医院、国家体育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助力特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方大使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聚焦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重点合作领域,这为中特全方位友好互利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通话重要共识和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成果,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推进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助力特多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加表示,中国是特多的真朋友、好伙伴,长期以来为特多政府和人民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特别是为特方抗击疫情提供了超出预期的宝贵支持。中国企业在特多积极参与医院、机场、公路、工业园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特多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作出宝贵贡献。加愉快忆及到访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经历,表示对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深感钦佩。特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两国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特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并就双边务实合作有关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