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参议院副议长易卜拉欣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5-04 09:08

2022年5月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参议院副议长易卜拉欣,双方就中特关系等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祝贺易出任特多参议院副议长,并简要回顾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积极进展,表示近年来中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深化。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引领中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特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经济复苏、改善民生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特多是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英语加勒比国家,两国合作建设的凤凰工业园项目将于年内完工,为特多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方大使介绍了中国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去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盛况,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消除绝对贫困,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中方愿同特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通话重要共识及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成果,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易积极评价特中关系发展,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感谢中方为特多抗击疫情提供防疫物资、诊疗经验和新冠疫苗等方面的无私帮助。易表示,特中人民间友谊源远流长,200多年前首批华人抵特就在双方间搭建了友好的桥梁。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特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增强,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特多参议院坚定支持对华友好,致力于同中方密切协调合作,促进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深化两国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智慧,推动特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