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制造商协会主席库萨尔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6-04 04:38

2022年6月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制造商协会主席库萨尔及首席执行官拉姆丁,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感谢库本人为推动中特经贸合作所作努力,表示中方珍视与特多的传统友谊,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英语加勒比国家中率先加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罗利总理通电话,引领双边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特共建“一带一路”首个落地项目凤凰工业园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欢迎两国企业在工业园投资兴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当地优质特色产品对华出口,支持特多产业多元化战略。中方愿与协会加强在贸易投资和促进等方面合作,通过举办论坛、展会等为两国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以互利合作实现共赢,让发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方大使表示,面对疫情造成的严重冲击,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契合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为各国加快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将同特方共同努力,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库表示,中国是特多重要的经贸伙伴,近年来双边经贸关系蓬勃发展,为两国企业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多工商界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认同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空间巨大。特方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深感振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华贸易和投资合作。协会愿积极参与两国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学习借鉴中国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支持特多企业提高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为中特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动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