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代总理、财政部长英伯特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6-25 05:52

2022年6月24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代总理、财政部长英伯特,就中特关系和双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特多财政部常秘基苏恩、部长顾问莱德尔等在座。

方大使介绍了中方近日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等情况,表示这是中国在世界形势面临多重挑战下主办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就全球发展议题达成诸多重要共识,为各国加快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将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强在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数字时代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开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发展新时代,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方大使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地区国家中率先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就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引领双边关系进入新阶段。两国紧密携手抗疫,传统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得到进一步升华。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平稳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特方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加强在农业、经贸、投资、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助力特多经济多元化和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英祝贺中方成功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等重要会议,高度评价中国为全球发展与安全所作重要努力。英表示,特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对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感到由衷高兴。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积极进展,地区首个“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将于年内建成,成为特多吸引更多外资、加速产业升级的新平台,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特方愿同中方携手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通话和中加外长会等重要成果,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并就双边务实合作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