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农业、土地和渔业部长侯赛因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7-12 06:40

2022年7月11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农业、土地和渔业部长侯赛因,就中特关系和双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特多农业、土地和渔业部副常秘古拉辛格等在座。

方大使介绍了中方近日主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和成立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等情况,表示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后,包括特多在内的国际社会予以积极热烈响应,中方认真推动这一重要倡议在加勒比地区落地走实。中方将同特多等加勒比国家共同努力,聚焦加方关心的发展问题,通过物资捐赠、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学术研究等形式,积极开展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合作项目,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携手开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发展新时代,进一步造福加勒比地区各国人民。

方大使表示,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地区国家中率先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罗利总理通电话,引领中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特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经济复苏、改善民生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同特方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加强在农业技术示范、人力资源培训、科研以及可可、椰子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助力特多经济多元化和粮食安全,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

侯高度评价中方为维护国际粮食安全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所作重要努力,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特方提供的无私帮助。侯表示,特中两国建交近5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特方认为,两国在农业合作领域大有可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通话和中加外长会等重要成果,发挥中加发展中心等平台作用,促进双边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并就双边务实合作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