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驻外报道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教育部长多莉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7-13 22:36

2022年7月12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出席西班牙港市“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后会见特多教育部长多莉,就中特关系和教育合作交换意见。

方大使表示,当前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教育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持续向特方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帮助特方培养了大批人才。双方在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积极在特多推广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已惠及3000多名学生。特多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人对中国文化的热情持续升温。

方大使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特教育交流与合作,正在积极推动两国高等院校加强学术和教育合作,将进一步增加对特政府奖学金名额,同特方共同用好日前刚成立的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结合双方发展需要拓展深化在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释放更大发展动能。中国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希望为特多优秀学子提供助力,为特多教育事业发展增添动力。

多积极评价中方长期以来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中方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的支持,特别是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帮助大量特多优秀学子赴华深造。多表示,中国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不仅有助于解决疫情形势下有关学生面临的现实困难,也将激励更多学生加倍努力学习。特多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投入和人才培养,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国民全面发展,拉紧两国人民友谊纽带,共同实现更大发展和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