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牙买加 > 驻外报道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总理办公室信息事务不管部长罗伯特·摩根座谈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8-04 06:11

2022年8月3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总理办公室信息事务不管部长罗伯特·摩根,双方就中牙关系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问题交换意见。

陈大使首先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揭批了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恶劣行径,强调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高度赞赏牙买加政府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台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愿同牙方共同努力,坚决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陈大使祝贺牙买加即将迎来独立60周年纪念日,表示牙买加始终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恰逢中牙建交50周年。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陈大使表示,在信息时代,应对虚假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已成为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中方愿同牙方在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领域加强沟通与交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同牙买加合作的故事。陈大使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将给中牙关系带来新机遇。

摩根表示,50年前,牙买加政府就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牙方今后将继续恪守这一重要原则。牙买加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愿进一步深化牙中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牙买加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双方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抢抓话语权,积极主动对外讲好两国合作的故事。同时,双方要密切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理解和友谊。中国经济充满活力韧性,中国人民富有创新精神。牙方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的发展给牙买加带来无限机遇,双方应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