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牙买加总理
来源:    2010-02-04 19: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2月4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牙买加总理戈尔丁。

  习近平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牙互利合作取得可喜进展。经济技术合作稳步推进,企业界交往不断加强,金融合作进展顺利,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牙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加强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牙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往来,扎实推进务实合作,重点落实好已达成的合作协议,促进共同发展,增进传统友谊,推动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将继续鼓励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到牙买加投资兴业,欢迎牙买加参加上海世博会。

  戈尔丁表示,习近平副主席去年对牙买加的访问十分成功,双方达成的协议正在顺利落实。牙中两国关系正在趋于成熟,双方不仅是好伙伴,而且是好朋友。牙方将一如既往,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牙方愿加强同中方的经贸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鼓励中国企业到牙买加开展经贸合作,将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陈京华、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