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会见阿尔及利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马格里布、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梅萨赫勒
来源:    2016-07-2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7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阿尔及利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马格里布、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梅萨赫勒。

  王毅表示,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重要国家,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加强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推动基础设施等战略性大项目和加工工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中方愿与阿方加强在中非和中阿两个合作论坛框架内的战略协调与配合,共同推动中非、中阿关系进一步发展。

  梅萨赫勒表示,中国是阿尔及利亚最信任的伙伴。阿方愿深化同中方在政治、安全、基础设施、航空、科技等领域合作,全面提升两国合作水平。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发展好中非、中阿关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