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为SOS儿童村孩子举办喜迎新年联欢活动
来源:    2020-01-12 19:4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3日,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和使馆妇女小组全体成员与来自爱沙尼亚SOS儿童村的二十多位小朋友及家长一道,举办喜迎2020新年、感受中国文化联欢活动。

  孙鹏表示,非常高兴和SOS儿童村可爱的孩子们再聚首,共迎新年。上次聚会以来,一直期待再次见到儿童村孩子们天真的笑颜,了解孩子们对新一年的期待、对未来的梦想。“也希望借此机会让你们了解中国文化以及日新月异发展的中国。希望你们有机会亲自去中国走走,登长城、游故宫、品美食。”孙鹏对孩子们说。

  SOS儿童村负责人奥罗感谢中国驻爱使馆一直以来对该机构的支持、对孩子们的爱心和善意。为了表达对使馆新官邸建成的祝贺,奥罗还依照爱沙尼亚庆祝新屋落成的传统习俗,向孙鹏送上厨房砧板、调味料等礼物。

  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SOS儿童村孩子们和使馆工作人员的孩子们先后表演精彩文艺节目,一起包饺子、折纸、写中国毛笔字,一起演奏中国乐器、唱中国歌曲《茉莉花》。最后,SOS儿童村孩子和工作人员共同高歌一曲,表达对使馆人员诚挚的新年祝福,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时,孙鹏女士向孩子们赠送了食品和体育用品作为新年礼物,祝愿他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推荐给朋友 确定